贝多芬的忧伤

致敬斯坦.李

托尼.斯塔克晃了一下神。
在他面前站着一个人,他不认识他,但此时这个人正激动地握着他的手,满眼泪光地说:“谢谢,先生你能来参加葬礼实在是太好了,他要是知道了一定很高兴,一定。”
葬礼?
托尼.斯塔克从来不喜欢参加葬礼,他还是个花花公子的时候只热衷于晚会和派对,认为葬礼只是活人做给活人看,没半点意义的形式,成为钢铁侠之后更不喜欢,因为在他了解死亡意义之后明白葬礼意味着重要之人的离去。
他真的不喜欢这个,真的。
所以他为什么要来这呢?
他环顾四周,发现来的远不止有他:蓝白制服的美国象征紧缩着眉头,雷神也同样,他弟弟就在他旁边,表情也没了以往的淡然,浩克脸上带着悲伤的表情—托尼原来不知道他也会有这种情绪,黑寡妇神情肃穆,鹰眼想逗笑她,但自己的表情也不怎么样,旺达与幻视互相搀扶着,瓦坎达的国王.....好吧他又经历了一场葬礼,X教授与他的学生聚在一起......
还有冬日战士、猎鹰、蚁人、快银、万磁王、尼克.福瑞.......有的是他的战友,有的是敌人,有的他认识,有的人只穿着最普通的衣服,他完全不知道是谁,但今天都为一个人到来......
这是谁的葬礼?
“斯塔克先生?”
托尼回过头,看见蜘蛛侠、彼得.帕克,这还未成年就已经成为了超级英雄的年轻人,他面罩的眼睛上是什么?眼泪吗?
“斯塔克先生,看到您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“boy,你知道这是谁的葬礼吗?”
“不知道,但我只觉得自己很伤心,好像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离开我了……”
托尼叹了口气,他也有同感。
他们向前走去,周围人在窃窃私语:
“你也是才听说得吗?”
“太突然了,我完全接受不了。”
“我明明之前才看到他,谁知却.....唉。”
“呜呜,老爷子.......”
老爷子,那个老爷子?
他带着疑惑向前走去,走到最前方,摆着死者姓名和照片的地方。上面写着:
斯坦.李
托尼睁大了眼睛,他好像在哪见过这个人。
“天啊,斯塔克先生,他是我们校车的司机!”
“我在博物馆见过他。”
“在我们的宴会上就是他,一位老兵!”
“他剪了我的头发。”
“我的朋友在酒吧和他聊过天。”
“我在赌场见过他。”
周围的英雄七嘴八舌,但无一例外都见过他。
他究竟是谁?
就在众人议论纷纷的时候,与托尼握手的那个人走到最前头来。
他没穿葬礼主持人的黑西服,但他的悲伤是真的。
“首先,感谢各位能来参加R.I.D.斯坦.李老先生的葬礼。
我知道各位都很悲伤,但请不要落泪,因为老爷子不喜欢悲伤和眼泪,他只想给世界带来希望和爱。
他是超级超级英雄,他创造了一个宇宙,给了我们一个世界,我们聚集到这里,聚集到这个英雄的身边。
我们都知道,英雄,会老,会死,但他的传奇永不灭!只要我们记得他,记得他的故事,他就和我们永远在一起!
他,是我们所有人的父亲!”
突然间,托尼的脑袋里响起一声轰鸣。
他知道他是谁了。
托尼.斯塔克晃了一下神。
他又回到了复仇者联盟基地自己的办公室里,桌面的都是散落的仪器,好像他从未离开过。
只有胸口隐隐的钝痛在提醒他什么发生过。
托尼晃了一下脑袋,他没有时间沉浸在悲伤中,还有未知的科学在等他探索,还有超级恶棍在外面作乱,还有年轻的超级英雄需要指引,故事还未完结。
这时,外面传来:
“屎大颗!这里有你的包裹!”

评论(1)

热度(11)